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學好占星(9),請勿抹滅工具的可能性

之前我們曾經提過『我知道』這三個字的問題。

人很多時候回答這三個字,其實是一種拒絕,拒絕對方繼續往下講。所以事實上未必真的知道。

同樣的,我們常常看到一些人,學了占星術當中某個工具一陣子之後,就開始寫心得文。因為自己的使用心得,就歸納一些工具可行以及不可行的範圍。

問題是:有時候工具讓我們『失望』、甚或是給我們『希望』,實際上都不必然是真的。

通常導致失望的可能性很多,例如:校正命盤根本錯誤。甚至有時候工具給你希望,也有可能命盤根本是錯的。

這又會在一次的回到我們曾經說過很多次的:『冷情』。

也就是說,當你要確認工具是否具有一種可能性。首先,在學理上它要是合理的,其次就是無論你是取用它或是放棄它,你的理由都必須是冷的,不能過度失望,也不能過度亢奮。

否則等到下次重新發現改正回來,很有可能是三、五年、十年。甚至有可能一輩子都發現不了。

在加上人在很多的當下,對於光環的渴求度太高,或是覺得光環的理所當然。所以我們常常看到很多人寫的心得文錯誤率很高,並且用斬釘截鐵的方式在敘述著工具不能做到一些事情的原因和理由。也就是:

『把自己做不到的,當做是工具做不到的。』

要不然就是

『把明明不合學理的,當做驚世的大發現。』

所以親愛的後輩們,早點出現學術成果或許未必是好事。或許你不應該急著寫出一點什麼。

先吃棉花糖的孩子,往往沒有其他孩子優越。

實際上這也就是為什麼天隕會把很多知道的東西放十年的原因。

像最近的選擇之門,我們從2003年天隕創立之初就發現並且建構它。一直到了2014年才讓你們看到。

因為有足夠的時間醞釀並且經過時間的沈澱與考驗,所以我們才有勇氣說:這是能夠成立的。

附帶一提:

2018、2021我們還有很多東西接下來也能屆滿十年了。

到時候的環境以及群眾,一定可以如期的讓我們公布它。加油!!


1 則留言:

  1. 抹滅工具的可能性, 或是自以為是的認定,
    這也就代表, 此人的程度就到此為止了..

    回覆刪除